犬登記費大減補助大增 宜蘭圖減流浪犬

 

 

各縣市都有流浪狗問題,宜蘭縣加強源頭管理,鼓勵民眾幫寵物狗兒植入晶片,從三月一日起,辦理相關登記費用將從1420元大幅降為520元,並提供狗兒絕育補助,同時鼓勵民眾認養流浪狗,希望多管齊下解決流浪狗的問題。

流浪狗四處繁殖抓不勝抓,宜蘭縣調查縣內流浪狗約有四千隻,除了造成環境問題,宜蘭縣發展觀光認為風景區流浪狗四處流竄也給遊客帶來負面的觀感,宜 蘭縣政府為解決流浪狗問題,將從加強源頭管理、補助絕育、提昇流浪狗領養率等多方面著手。宜蘭縣長林聰賢指出,從三月一日起,寵物狗登記、植入晶片、狂犬 病注射費將從原本的1420元降為520元,並希望落實狗兒買賣登記制度,透過晶片追蹤到飼主,避免民眾任意棄養狗兒。

宜蘭縣政府也呼籲民眾如果不想養狗不要亂棄養,送到流浪中途之家,也鼓勵民眾認養流浪狗,研擬民眾到中途之家認養流浪狗,免收登記費等費用,而且鼓勵家犬辦理絕育,公狗補助800元、母狗15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s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